2012

靜噪
- 王福瑞
聲音裝置個展





Quiet Noise 靜噪


Fujui Wang's Solo Exhibition and Sound Art Project

就在藝術空間九月展覽「靜噪」,是聲音藝術創作與推廣的先鋒王福瑞,欲探討都市聲音與空間流離關聯,一個存在但不明的狀態。將展出2件聲音裝置及6件輸出作品。

電力的發明,帶來第二次的工業革命。電流在都市有如人體血管般的密佈漫流, 透過線圈將聽不見的流竄電磁波轉換成聲音,有如都市的電磁音景。主展場的互動裝置作品,王福瑞運用電磁技術將聲音與空間再度解構,一個個通電的鋁製框架懸吊在空中,觀者須手持特製儀器走近這如懸浮都市般的裝置,才能聆聽到藝術家錄製的電磁音景。

另一件作品,觀者站立於兩個特製的透明喇叭之間,聆聽王福瑞錄製100天同樣路線的坐在捷運車廂的聲音,持續、紛雜、模糊、重覆、機械的聲音。我們似乎聽見很多聲音,但好像什麼聲音都聽不進,呈現著某種都市空間的聲音狀態,它雖紛吵但也相對平靜。而6件命名"悸動靜態"系列輸出,是截取王福瑞聲音作品的音頻轉化為視覺的作品,在純然的黑白灰中,觀者將以視覺的角度找尋屬於自己對於作品的悸動。







<

Electromagnetic Soundscape (2012) - Fujui Wang from Sound Watch on Vimeo.

Perceived Soundscape (2012)- Fujui Wang from Sound Watch on Vimeo.